監院彈劾台東社會處長提及饒穎奇 惹怒饒慶鈴嗆:當誰的打手?

Estimated read time 0 min read

台東縣長饒慶鈴父親饒穎奇擔任董事的台東某基金會,旗下兒少機構於2020年發生性侵案,監察院調查後認定,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在被糾正後未及時改正,讓不當對待兒少的機構工作人員繼續服務,導致發生更嚴重的強制猥褻院生事件,且未利益迴避,以10:0通過彈劾案。饒慶鈴2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監察院不符比例原則、無限上綱,抨擊「監察院是在當誰的打手」,但對陳淑蘭去留未正面回應。

監察院2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監院5日通過監委葉大華、紀惠容、林國明所提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彈劾案。監察院表示,陳淑蘭負責掌理兒童少年保護業務,2020年台東某兒少機構發生性侵事件,監察院糾正台東縣政府後,陳淑蘭理應加強監督力道,但她卻未依法完整審認機構工作人員是否適任,致該機構於2023年3月間發生更為嚴重之機構工作人員強制猥褻院生案件。

監察院指出,2020年發生性侵事件通報時,陳淑蘭第一時間竟先通知該兒少機構所屬的基金會,涉嫌《兒少法》保密規定。另外,台東縣長饒慶鈴父親饒穎奇是該兒少機構所屬的基金會董事,屬於公職人員的關係人,陳淑蘭協助該基金會與縣府簽訂機構安置輔導契約書,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補助限制之規定。陳淑蘭損及兒少權益甚鉅,更有損機關聲譽,違失情節重大,因此一致通過彈劾。

饒慶玲於26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時指出,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虐童案發生時有提到,偵辦案件要依據比例原則辦理,今天下午監察院針對社會處這個案子,以不成比例的原則,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告周知,「監察院做這件事情,請問是要做誰的打手、是要做給誰看,相信民眾不會不知道」。

饒慶鈴說,監察院在新聞稿中提到父親饒穎奇是這安置機構基金會的董事,父親早年做這件事「是在做一件好事」,監察院無限上綱讓人無法理解。至於陳淑蘭的去留,饒慶鈴沒有正面回應,僅說「謝謝關心」。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