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鮪!蘇澳漁船再發668號連兩年搶頭香

Estimated read time 0 min read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昨天(14日)捕獲一尾大黑鮪,今(15日)返港後,經秤重達269公斤,身長253公分,經蘇澳區漁會鑑定,符合「蘇澳第一鮪」資格,而這也是今年「全國第一鮪」,漁會表示17日將進行拍賣。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捕獲全國第一鮪,上午返港時船員們個個開心不已,圖為船長李家豪與全國第一鮪合影。蘇澳區漁會提供

每年4至7月是宜蘭縣黑鮪魚魚汛期,宜蘭南方澳漁港是台灣黑鮪魚主要產地之一,與屏東東港互別苗頭,有「北蘇澳、南東港」之稱。黑鮪魚營養價值高、肉質鮮美,一向讓喜愛海鮮老饕趨之若鶩。

再發668號船長李家豪(左二)連兩年捕獲第一鮪,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右一)、總幹事陳春生(左一)合影。蘇澳區漁會提供

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船長李家豪,去年就成功捕獲「蘇澳第一鮪」,昨他帶領6名印尼漁工出海作業,在台灣東北外海的台日經濟協定經濟海域捕獲黑鮪魚,因目測超過200公斤,即向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通報隨即返港,於今天清晨3時許抵達。

漁會審查小組展開第一鮪鑑定。蘇澳區漁會提供

蘇澳區漁會說,「蘇澳第一鮪」除漁船須是合法登記的蘇澳籍漁船,捕獲的黑鮪魚起鉤時須是活魚,且要重達180公斤以上並最早駛回漁港,缺一不可。

經蘇漁區漁會審查小組到場鑑定,這條黑鮪魚重達269公斤,鮪魚身長253公分,是活體捕捉,符合第一鮪條件符合蘇澳第一鮪條件,且比屏東東港早,是「全國第一鮪」。

全國第一鮪重達269公斤,鮪魚身長253公分。蘇澳區漁會提供

蘇澳地區首度「連莊」捕獲黑鮪魚的船長李家豪相當開心說,出海第二天,船行到台日漁業協定的海域,船上有6名漁工作業時,只知道捕到一條大魚,因漁工過去沒抓過這麼大魚的經驗,眾人費時1個多小時,才把這條黑鮪魚抓上船,立刻加速返航搶頭香。

蘇澳區漁會指出,去年第一鮪重320公斤,拍賣價每公斤7000元,總價224萬元,今年第一鮪預計17日上午8時30分在第三魚貨拍賣場舉辦全國第一鮪拍賣。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