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蕭國書選大武鄉長 民進黨全力輔選

Estimated read time 0 min read

民進黨提名的臺東縣大武鄉長補選候選人蕭國書今日(30日)上午競選總部成立,民進黨公職前往助講,盼蕭國書能脫穎而出,替民進黨開疆拓土,為大武鄉注入新願景。

前去助講的黨公職包括前臺東縣長陳建年、前立委賴坤成、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副執行長許文獻及民進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立委莊瑞雄等。

民進黨老將蕭國書參選臺東縣大武鄉長,黨公職力挺,盼鄉親打破政治生態。民進黨臺東縣黨部提供

前縣長陳建年說,大武過去不曾有民進黨的參選人,另外兩位參選人雖是他的朋友,但是民進黨政府在過去執政時期提出了許多原民政策,是過去執政黨沒有給予的尊重及原民尊嚴的,蕭國書的家庭是個多族群的家庭,原住民、客家人、閩南人所組成的家庭,恰如大武鄉的組成,75歲累積的經驗跟人脈,在這個時刻他也必須要站出來,幫助蕭國書一同爭取大武鄉親的認同。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洪宗楷表示,蕭國書代表民進黨參選鄉長是勇往直前承擔參選責任,這次補選是三角督,過去民進黨不論立委或總統,在大武的得票率皆在三成以上,是十分有機會當選的。

前立委賴坤成則表示,蕭國書過去這麼多年都為了民進黨,在大武擔任了重要的輔選角色,於公於私都一定要來給他力量與支持,過去30多年前,蕭國書就跟他陳情民眾受到當時大武警方的刑求,為此他連夜跑來大武召集鄉親,徒步前往大武分局抗議討公道,而當時帶隊挑戰威權的人就是蕭國書,在那個年代,能勇敢站在最前面的人,這就是蕭國書。

立委莊瑞雄也說,大武要有民進黨的候選人敢跳出來參選的真的不容易,此次蕭國書參與補選,讓大武鄉親能有另一選擇,若蕭能當選,是大武鄉進步的開始,他定會每個月至少來兩次大武,一起幫大武爭取地方建設。

遠從台北前去站台力挺的王義川說,當中央討論誰要來大武輔選的時候他就自告奮勇,過去他很喜歡開車來臺東,尤其更愛到大武吃海產。他指出,大武鄉人口很少,觀光客都只有經過,車多人少,大武需要有自己的產業來發展,讓經濟可發展,讓遊客留下來消費,需要蕭國書的政策執行,希望大武鄉親能支持蕭國書,讓民進黨做一次給大家看。

大武鄉鄉長補選候選人蕭國書說,18歲就來到大武開戲院,當時大武經濟繁榮,人口數約1萬2千人,連小孩子都有辦法賺錢自給自足。

蕭國書說,過去麻繩、香菇產業逐漸沒落,這幾十年來大武特殊的政治生態、父傳子的鄉長文化,把自己的權力建立在自己的利益之上,沒有政策方向來帶動翻轉大武非常可惜,其他候選人都是大武鄉的代表,但過去這麼多年卻不曾為大武的改變而努力,如今又要出來爭取鄉長。

蕭國書指出,清明節很多年輕人返鄉,但為何年輕人要離鄉背井遠赴他鄉工作賺錢?過去大武鄉的人情包袱造就了如今的狀態,他出來爭取鄉長,是為了要服務大武鄉親,不是為了做官。他還說,有鄉親提出疑問,他要從哪裡找錢出來選舉?他沒錢,但他有心,戲院隨著大武的沒落收掉,他曾經擺過地盤、賣過肉粽、拖把,做過20多種行業,把小孩子都扶養長大,他肯吃苦,沒錢不是問題,但他知道大武的問題,希望這次大武鄉親能夠給他一次機會,為大武帶來改變。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