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饗宴!宜蘭傳藝策演節目每天看不完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春季以《春唱遊 戲傳藝》為主題,打造全新策演節目,結合舞蹈、戲劇、偶戲、戲曲、藝陣、世界音樂等多元表演元素,碰撞出傳統藝術與現代劇場融合的創意火花,3月至6月期間,每天不僅有3場以上演出,月月更有不同團隊輪番上陣,除了賞好戲還有百項DIY手作與絕美的飛龍裝置美景,要為民眾帶來最耳目一新的春遊饗宴!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為了展現傳統表演藝術的多元樣貌,宜蘭傳藝園區突破以往貫穿全年度的大駐園演出,精心擘劃了串聯戲、舞、唱、演等表演元素的「四季主題策演」,演譯傳說故事及在地奇譚,擴大傳藝遊園探訪的無限想像!同時也透過舞蹈、歌仔戲、偶戲互動、藝閣鬥陣、歌舞劇及音樂說書人的跨界交錯出演,無論熟客新客每回到訪時,都有不同的新戲可看、動人的新曲可聆聽。

首波春季檔《春唱遊 戲傳藝》邀請資深劇場工作者吳明峰擔任策演製作人,以神的各種面向鋪陳出如藝術季般特色劇目,包含了「城隍與少女」、「神遊」、「赤腳門神」、「神麼咚咚」、「轉角遇到偶」、「聖駕巡遊」、「戲台下」、「Holy Gazai」等8檔劇目,運用宜蘭傳藝園區場域特色與戲劇感細膩呈現,不僅有觸動內心的深藏寓意、也有歡樂熱鬧的互動唱演,3月至6月間將帶來500場以上精彩劇目,開啟一場場視覺與聽覺的豐富春遊饗宴,期待能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傳藝,一訪再訪、回味無窮。

「神遊」結合舞蹈、北管、歌仔戲曲與說書,融匯傳統文化與當代觀點,邀請民眾神遊其中。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除了看好戲拍美照外,到園區絕不可錯過手作DIY體驗、接班人好戲台、傳藝工坊-接班人好手路及黃金樹等限定特展,吃喝玩樂一站玩透透,享受最美好的春遊歡聚時光。

「轉角遇到偶」透過故事箱帶來神奇的機關表演,讓大小孩與小小孩都歡欣陶醉。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另外,為慶賀3月12日文昌帝君誕辰,宜蘭傳藝也將舉辦傳統儀典及推出最後一波文昌乖乖歐趴餅活動,歡迎有興趣民眾一同參與賀壽,更多演出與活動詳情請至宜蘭傳藝園區官網FB粉專查詢。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