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議員補選號次出爐! 1謝萬得、2藍萬義、3黃雯如、4劉燦輝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今天(26日)在縣選委會舉行候選人號次抽籤,4位候選人均以無黨籍參選,抽籤結果1號謝萬得、2號藍萬義、3號黃雯如、4號劉燦輝。對於此次補選,藍萬義競選總部榮譽主委陳金德向民進黨下達軍令狀,要全力總動員,讓藍萬義進入議會。

以無黨籍參選的4名候選人中,謝萬得、藍萬義都是前鄉民代表,劉燦輝參選過鄉長與鄉民代表,黃雯如是國民黨員山鄉長張宜樺的妻子。

抽到1號的謝萬得喊出「一馬當先」,他此次選舉主打「Change員山,員山前進,改變員山、員山向前行」,他要以用心打拚、「好央叫」的精神服務鄉親,讓員山政黨色彩不要那麼重。

以無黨籍參選的藍萬義,是民進黨創黨大老之一,上午包括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前代理縣長陳金德、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何博文、競總執行總幹事李筱婷與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文昌等黨公職陪同下,前往選委會抽籤。

「團結挺萬義、員山大勝利!」抽到2號的藍萬義指出,他感謝鄉親支持與相挺,他深耕員山服務16年,服務不分黨派,是參選4人中,經驗最豐富、最有擔當與責任的一個,他已經準備好了,未來進入議會,將全力配合立委陳俊宇,共同為員山及宜蘭打拚。

陳金德指出,他與藍萬義是民進黨第一批創黨黨員,黨齡逾38年,過去在黨外抗爭、街頭運動,藍萬義都是最投入的基層黨員,扮演一定角色,當選鄉代服務認真,以其資歷,絕對有資格擔任議員,未來進入議會,也能與黨團配合,共同監督縣政。

陳金德表示,這次員山議員補選很重要,很多縣市都有補選,選情都很緊張,但藍萬義是最有機會當選。他強調,此次選情不能大意,他更下達軍令狀,員山各村里要掃街辦座談會,推舉藍萬義參選的代表、村長、樁腳與黨團,都要全力以赴,要全體黨公職總動員,讓支持者踴躍投票,贏得勝選。

劉燦輝獨自一人前往選委會抽籤,抽到4號後接受媒體拍攝後,隨即離去,未發表談話;至於員山鄉長妻子黃雯如並未到場抽籤,委由競選總幹事陳明昌出席代抽,抽到3號。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