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車站108週年慶 台鐵推「酒家菜便當」宴席珍饈全都有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慶祝新北投車站108週年慶,台鐵便當與新北投車站攜手合作,聯合開發推出全新的「酒家菜便當」。此次不僅便當菜色升級,更特別設計了新北投車站外型的餐盒,高檔筵席料理盡在一盒,讓品嘗者不僅滿足味蕾,還融入了精緻的視覺享受。

「新北投車站」原為台鐵淡水線新北投支線的終點站,台鐵淡水線於1988年停駛後,樸質典雅的木造結構車站,現今保存在捷運新北投站旁,目前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

餐盒設計採用新北投木造車站的造型,不僅提升用餐體驗,更彰顯對古樸新北投車站的珍重與熱愛。台鐵公司提供
主食為香氣撲鼻的「苦茶油櫻花蝦炒飯佐飛魚卵」,精湛的炒技搭配鮮美食材,讓每一口都充滿層次感。台鐵公司提供

這次的餐盒即是由基金會精心設計,採用了新北投木造車站的造型,紙餐盒外觀採用進口素面燙膜加工,在燈光照射下煥發七彩光澤,還原車站銅瓦屋頂的特殊風采。獨特的設計不僅提升了用餐體驗,更彰顯了對古樸新北投車站的珍重與熱愛。

台鐵公司指出,菜色由臺北餐旅分處(原臺北鐵路餐廳)熱愛中式料理的大廚們親自設計,將新北投特色酒家菜宴席料理融入到便當中。

幾乎和餐盒一樣長的超大尺寸「鹽烤海大蝦」,CP值爆棚。台鐵公司提供

首先,主食為香氣撲鼻的「苦茶油櫻花蝦炒飯佐飛魚卵」,精湛的炒技搭配鮮美食材,讓每一口都充滿層次感。幾乎和餐盒一樣長的超大尺寸「鹽烤海大蝦」,CP值爆棚。「虎掌燴海參」展現大廚的匠心,虎掌為豬膝韌帶,每隻豬僅有兩塊,為罕見食材,搭配紅燒湯汁燜煮入味,富含膠質的Q彈虎掌與軟嫩海參,讓人一試難忘。「三杯雞杏鮑菇」醇厚醬汁融合嫩滑雞肉,散發濃郁的台灣家常味。最後一道「煙燻豆包炒芹菜魷魚」,豆包煙燻香氣與芹菜、魷魚的鮮香口感完美交融,呈現出一道清新獨特的菜品。

台鐵公司說,今年的酒家菜限定便當精心挑選了5道極具特色的佳餚,每一道都是匠心獨具的藝術品,從精 心挑選的食材到獨特的烹飪技巧,在在展現了大廚們的匠心與熱情。這款極致酒家菜便當僅售7天,午餐時段限量發售,絕對是美食愛好者不容錯過的盛宴。歡迎大家踴躍前來新北投車站參加周年慶活動,一同品味這場結合了藝術與美食的奇妙饗宴!

「臺鐵酒家菜便當2.0」於4月1日、4~7日、13~14日(共7天)在新北投車站月臺「台鐵便當快閃店」販售,販售時間活動日當天上午11時開賣至售完為止,每個便當250元,訂購專線:02-23619309(取餐前一天16:00止,當日不接受預訂)。

台鐵公司指出,預購者請於取餐日期至快閃店現場排隊取餐,超過12:00未取者即轉售,不再另行致電通知。除預購外,現場備有少量「酒家菜便當」販售,另有臺鐵經典排骨便當及鐵道周邊商品同步銷售。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