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極「秦嶺站」開站 習近平致信祝賀

Estimated read time 0 min read

中國南極秦嶺站7日正式開站,這是中國在南極建設的第5個科學考察站!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熱烈祝賀,信中強調,更好地認識極地、保護極地、利用極地,為造福人類、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中國自然資源部指出,秦嶺站是大陸在南極繼長城站、中山站、昆侖站和泰山站之後的第5個科考站,也是中國建立的第1個常年科考站。

秦嶺站所在的羅斯海是距離南極點最近的海域,是極地科學考察的理想之地,不僅填補大陸在該區域科學考察空白,也為各國研究地球系統中的能量與物質交換、海洋生物生態和全球氣候變化提供重要支持。

新站主體造型設計理念源自於鄭和下西洋使用的南十字星導航,建築面積5244平方米,可容納度夏考察人員80人,越冬考察人員30人。秦嶺站採用輕盈高強的建築技術與材料,可抵抗攝氏零下60度的超低溫和海岸環境的強腐蝕。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